导入数据...
 
 
 
青岛市档案馆“解放:青岛城市的新生”图片展暨向我校图书馆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查看:
  来源:

5月30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和青岛解放70周年、迎接我校办学110周年,在第12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青岛市档案馆“解放:青岛城市的新生”图片展暨向我校图书馆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展览由青岛市档案馆、市南区档案馆和我校联合举办。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韩晓麟、市南区档案馆馆长吴大钢、市档案馆宣传处处长周兆利出席仪式,我校图书馆、综合档案馆、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韩晓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是市档案部门走进高校,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历史文化,实现资源开放与共享,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新实践,青岛大学是第一站。今后将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对市档案馆在我校举办青岛解放历史专题图片展和捐赠图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通过图片和文字,师生们可以更好地了解青岛获得新生的解放历史,激发他们爱祖国、爱青岛的热忱。所赠图书丰富了我校图书馆馆藏,为读者提供了历史知识信息,必将嘉惠学术,泽被后人。

仪式上,韩晓麟代表市档案馆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李云海代表我校图书馆向市档案馆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图片展,参观了图书馆借阅书库和图书馆节活动现场。

图片展用一百多张出自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和市档案馆的珍贵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再现青即战役期间解放军突破三道防线、开展地下情报工作以及我情报组织策反国民海军黄安舰起义等真实历史事件,深入挖掘青岛解放前后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生动还原了解放青岛、接管青岛的全过程。所捐赠图书包括《中国收回青岛档案史料汇编》《青岛解放档案文献图集》《胶州湾事件档案史料汇编》等有关青岛解放历史文献56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