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波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查看:
  来源: 曲涛

5月31日下午,张波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青岛九安控股集团、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校友、常务副总经理于琦校友,校领导胡金焱、邵彬,青岛九安控股集团、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张波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感谢。他说,张波校友作为30万校友的杰出代表,不仅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更是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家,他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先后参加过援助汶川地震灾区重建、为西藏日喀则捐建水井、为青岛福利院捐赠、“购买四川果农果树、捐建希望小学”、“情暖春蕾、奉献爱心”等捐助项目;参加“善果枸杞公益项目”,帮助枸杞种植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自主脱贫;到偏远的苗族同胞聚居地贵州威宁县乌蒙山区的石门坎小学支教,并与朋友一起在当地捐建7所小学;捐助“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为中国民间和社会救援体系的完善贡献力量;参加“健康中国基层行;莱西站” 暨医疗技术扶助与医疗慈善救助捐赠,用于资助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今天张波校友向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捐赠注册资金,并与学校签定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这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具有代表性、象征性和标志性,也是母校以校友为荣的范例。适逢毕业季,这是对广大毕业生最好的母校情感教育,将引领更多的青大人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胡金焱表示,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校友助力工程”,为新时代校友工作指明了方向,这种助力是互助双向的。学校在未来的校友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关心、关怀、关爱校友,要以前不久成立的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和即将成立的青岛大学校友之家等为载体,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信任、互通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用青大情结将广大校友凝聚起来,用精准服务将广大校友发动起来,将学校的资源优势和校友的资源优势融合,真正转化为服务校友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动力,助力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融合发展。

 

张波校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说,母校一直以来的长足进步和对社会的巨大贡献让广大校友自豪万分,十分荣幸在母校办学110周年之际能为母校发展尽一份力。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以及企业的成长发展历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踏实做事、厚道做人,也希望师弟师妹们抓住机遇、早日成才,做更加优秀的青大人,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前,胡金焱会见了张波、于琦校友及其公司管理团队,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简况。仪式上,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与张波校友签订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捐资教育集团协议书,教务处处长戴更新与于琦校友签订青岛大学与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胡金焱向张波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青岛九安控股集团、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为我校机电专业1993级校友,常务副总经理于琦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1990级校友。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业务范围包括装饰装修设计及施工、幕墙设计及施工、防腐保温、建筑防水、钢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城市园林绿化等。此次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自愿无偿向我校捐资壹佰万元用于支持我校成立教育集团项目,促进青岛市学前教育及基础教育发展;另外,双方本着“面向未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签订青岛大学与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意在拓宽学生教学实践(实习)和创业渠道、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过资源整合,凝聚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编辑: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