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耘教育基金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查看:
  来源:

5月24日下午,广耘教育基金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广耘教育基金捐赠人张广耘,校领导夏东伟、邵彬,原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学部的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校长夏东伟代表全校师生向张广耘先生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张广耘先生这种心怀学子、情系教育的大爱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

夏东伟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也迎来了办学110周年,青大人肩负“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历史使命,虽几经迭变、几多曲折,在不同的办学历史时期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现代化进程相伴相随,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并且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

夏东伟表示,在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庆祝活动有序进行,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彰显了大学的文化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学校正处在创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全校师生员工将加倍的努力,和校友们一起,形成磅礴的前进力量。他希望广大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群策群力,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张广耘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学校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此次能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倍感荣幸。他勉励青大学子在宝贵的大学生活中应努力完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也希望大家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将爱心不断传递,提升人生价值。

捐赠仪式前,夏东伟会见了张广耘先生,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简况。仪式上,夏东伟向张广耘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邵彬代表学校与张广耘先生签订广耘教育基金捐赠协议。

张广耘先生曾任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他长期从事口腔疾病的临床诊治,如牙周、牙种植、牙体牙髓、缺牙修复等。曾先后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牙周病学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卫生局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青岛市口腔医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市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2014年退休,同年开设《廣耘齒科》诊所,至今仍坚持每周到医院坐诊。

广耘教育基金是根据张广耘先生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意愿,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设立的,2019年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2020年及以后每年捐赠不少于六十万元。广耘教育基金将重点用于医学在校生奖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等。

 

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