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当代语言学前沿概览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主讲人:黄成龙

时间:2019年4月25日14:00-16:00

地点:敏行楼三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黄成龙,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哲学(语言学)博士,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言研究室主任,澳大利亚 La Trobe 大学语言类型学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 for Linguistic Typology)访问学者(Honorary Research Fellow),台湾中央研究院语言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学者。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羌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讲座内容

自20世纪60年代Greenberg开创语言类型学研究以来,当代语言类型学经历了一系列重大的发展变化,研究视野不断拓展,方法、理论推陈出新,正成为一门涉及语言调查与描写、语言比较、语言接触、语言历时演变、语言亲缘谱系、语言重构等多层次、多维度的学科。作为一门以实证为基础的研究学科,当代语言类型学既注重个体语言的调查与描写,也重视通过类型学的研究方法,寻求人类语言的共性规律以及相互间得以区分的关键特征。

编辑:郭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