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庆祝办学110周年”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举行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查看:
  来源: 图/张国辉 文/崔佳

5月6日晚,“庆祝办学110周年”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校剧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近距离感受民族艺术的无穷魅力。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院团。歌舞团足迹遍布全国及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歌舞艺术之花”和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演出在欢快的民族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通过默契的配合描绘出一幅各民族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繁荣景象。多位实力歌手唱响多首经典民歌,给师生留下了难忘深刻的印象。民族乐器演奏技艺精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蹈《青春之歌》压轴登场,精妙巧思的编排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本场演出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体现了民族艺术在新时代传承发展的蓬勃生命力。

在我校庆祝办学110周年之际,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平台。

 

编辑: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