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顿·李·格拉肖教授到访我校并做客办学110周年高端学术讲坛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
  来源:

新闻网讯3月6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顿.李.格拉肖(Sheldon Lee GLASHOW)教授一行到访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诺奖大师成长之路”的报告会,开启我校办学 110周年系列高端学术讲坛。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与格拉肖教授进行友好会见,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参加了会见及相关活动。校领导对格拉肖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情况。

6日下午,格拉肖教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与400多名师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学术成长经历,并与物理科学学院教师邹鹏、医学部生理学专业博士生许曼曼、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懿宸、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卢扬进行互动问答。格拉肖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每一个问题,还通过一则寓言故事讲述了选择导师的重要性。

谢尔顿.李.格拉肖(Sheldon Lee GLASHOW)教授是世界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本科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基本粒子和量子场论。1976年获奥本海默奖,1979年与S.温伯格、A.萨拉姆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91年获Erice科学和平奖。

编辑:郭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