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吉祥物、文创纪念品方案征集启事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查看:
  来源:

为开展好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庆祝文化氛围,学校决定面向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集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和吉祥物、文创纪念品的概念性设计方案暨“金点子”。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主题曲

2.吉祥物

3.文创纪念品

二、征集对象

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三、活动宗旨

通过广泛深入的概念性方案暨“金点子”征集,形成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创作和吉祥物、文创纪念品设计制作思路,充分发挥师生医务员工、院系及校友的积极性、参与性和创造性,广开思路,广结成果。

四、征集时间

1.主题曲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                                                                  

2.吉祥物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22日

3.文创纪念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22日

提倡、鼓励创意想法成熟的,即时投稿。

五、创作、设计导引

1.主题曲创作导引

(1)歌曲风格不限,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旋律优美,歌曲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符合现代大众审美与文化艺术品位。

(2)歌曲体裁和表现形式不限,美声、民族、通俗、艺术歌曲均可,独唱、合唱、齐唱、组唱、重唱等均可。

(3)提供纸质版及电子版完整的歌谱。曲谱为简谱或五线谱,歌词须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歌曲以录音小样CD或者MP3、MP4格式提交。

2.吉祥物概念性设计导引

(1)体现学校特色,具有象征意义。构思、创意紧扣学校历史文化特色,可从校名、校训、校徽等提取设计元素,并能托物言志。

(2)造型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构思新颖独特,呈现一定的拟人化特征并富有亲和力。可以是单独一个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吉祥物名字应简洁响亮、琅琅上口。吉祥物设计应具有实用性,易于媒介传播和形象再创作,易于转化为学校吉祥物,易于二次开发。

(3)设计方案需提供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要求为A4规格彩色打印稿;电子稿应以设计源文件或高质量JPG格式图稿提交。

3.文创纪念品概念性设计导引

(1)从学校历史文化、校园风物景观、学术经典、历史人物等视角,选择适合艺术表达的元素及主题,通过再创造和设计,以日常文化和生活用品的方式呈现,富有内涵、特色和新意,融汇实用属性、艺术欣赏或收藏价值,兼顾110周年庆祝活动推广应用和平时校际交流馈赠需要。
  (2)工艺品、学习和生活实用品均可。载体应为生产中常见的工艺材料。可以是单件作品,鼓励系列作品概念性设计。所设计文创纪念品市场零售价格区间为10-200元。
  (3)设计方案需提供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要求为A4规格彩色打印稿;电子稿应以设计源文件或高质量JPG格式图稿提交。

六、参赛要求

(1)个人参赛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

(2)参赛者需填写《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吉祥物、文创纪念品方案征集报名表》(见附件),按活动规定时间和方式提供纸质版、电子版参赛作品及报名表。

(3)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作品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作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

(4)所有录用、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青岛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学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及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5)入选方案作品非最终主题曲、吉祥物以及文创纪念品方案,主办单位有权对提交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所有提交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6)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所有。

七、评选奖励

每类征集作品分设纪念奖、入围奖和录用奖,颁发奖金、奖品及证书。吉祥物、文创纪念品录用奖,颁发奖金1000元。主题曲录用奖,学校资助录制、制作费用。另设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设计奖,由网络投票产生。所有参赛作品的作者都将获得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纪念奖及文创纪念品。

八、报名方式

(1)将《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吉祥物、文创纪念品方案征集报名表》(见附件)和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邮箱hdb@qdu.edu.cn,纸质材料交至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办公楼 202 室。

(2)征集活动咨询电话:0532-85955500、18363990968,也可加入微信群进行咨询。

 

附件:1.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曲、吉祥物、文创纪念品方案征集报名表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编辑:郭纳